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加强诚信道德建设 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
来源: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3-26 17:09:11  





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加强诚信道德建设

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工作建设,确保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结合街道实际,现对北下街街道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一、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北下街街道办事处根据小区市场地处新老城区的地域特点,向市场经营户发放各种有关讲诚信,反商业欺诈行为的宣传材料;利用板报、橱窗的形式宣传典型,曝光反面事例,弘扬诚信经营的商业文化,营造“诚信兴商”的舆论氛围。

二、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增强宣传效果首先我街道办事各相关部门人员,组织市场经营者学习有直接关系的各种法律、法规;开展打击各种违法及不讲诚信的行为,表彰先进市场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的典型;其次街道办事处城建卫生科加强对市场的监督,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市场清扫人员按照“文明城”标准要求做到市场无隔日垃圾,无堆积垃圾,无死角垃圾等,对随既产生的垃圾做到随有随清,撤市场净。

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市场监管为规范经营秩序对市场重新分行划市,强化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办事处加强对市场的督导,实行定期检查、即时反馈制度,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同时设立诚信公示牌,用于表扬诚信商户,暴光不讲文明、不讲诚信的行为;并与多个小区市场经营者签订诚信公约,进行舆论及自我的监督。北下街街道办事处将这项工作作为长期工作、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了长效的管理及监督机制,以保障“诚信兴商”在我区域内广泛、持续地推广,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