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省级“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4-03-29 10:32:53  

为及时传递最新政策,加强政企间的紧密联系,加快推动我区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近日,管城区工信局特举办省级“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

本次活动由管城区工信局主办,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会协办,会议邀请了全区上百家公司业务负责人参与活动,全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现场互动踊跃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宣讲会重点是让企业了解当前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指标,并为企业准确申报进行答疑解惑。宣讲会上姜晓旭老师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政策的背景展开主题,讲解了专精特新申报条件、目前我省专精特新企业的现状和目标,解读了当前河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特别是就“专精特新”企业的评价、认定和推荐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当场就企业的疑问做了细致解答,支持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政策,也离不开优质的金融服务。此次活动为银行、企业搭建平台,推动金融资源和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对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了企业财务管理,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活动现场,郑州银行、中原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机构,就名下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为我区中小微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助力。

本次宣讲会是管城区工信局为做好2024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工作的一次全面动员。下一步,我局将设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材料预审服务站,为企业进行材料预审,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引导我区中小企业沿着专精特新之路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扩大辖区优质企业体量规模,助力管城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