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以“督”促“变”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管城回族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29 09:35:20  

“我很满意,窗口工作人员很热心,指导很详细……”近日,郑州市管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近期办理过政务服务业务的群众进行随机电话回访时,得到了对方满意的回复。

政务服务直接面向群众,是展现工作作风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和“室组地”联动督查方式,根据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要求,对政务服务单位,特别是窗口部门执行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开展实地督查,进一步推动窗口部门作风优化、效能提升、服务增质。

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开展“体验式”监督,聚焦“行政审批、监管执法、政策兑现”等关键环节,纪检监察干部化身办事群众、企业工作人员,综合运用办事式、跟办式、暗访式等多种体验方式,从电子叫号、排队等候、填写和提交资料等环节逐项体验、全流程参与,近距离了解窗口办事流程优不优、政策掌握情况清不清、服务态度好不好,以群众的视角查问题、找差距,重点查处政务服务态度消极、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等行为,以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以督促变、以督促优,我们将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督精准、常治长效,为打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