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街街道办事处:依托专属网格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南关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9 09:33:31  

“咱们商户在经营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涉企优惠政策咱们是否知晓?”近日,南关街街道纪工委一行来到火车站商圈就商户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并对相关惠企政策进行宣传。


今年以来,南关街街道纪工委以参与打造火车站商圈专属网格为契机,突出企业需求导向,把解决好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放在心里面、落在行动上,为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为确保专属网格打造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街道纪工委积极深入商圈一线,强化督导检查,着重从组织架构、机制联动等方面入手,与下沉干部积极沟通,以督促干,以干促建,助推火车站商圈专属网格打造工作顺利完成。

“实地走走,了解一下商户有没有需要帮助的,看看之前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心里更踏实。”南关街街道的社区监委会主任们更加忙碌了。他们作为商圈网格监督专员,经常到自己网格里的商家看一看、问一问、帮一帮,在基层监督第一线广泛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收集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在服务联系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街道纪工委将监督专员收集到的问题交由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分析、销号整改,对整改效率低下、回应不及时的部门发送提醒消息,对推诿扯皮、态度敷衍、不作为的干部开展谈话提醒,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让企业感受到诉求有人办、有人问、有人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