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管城回族区召开2024年 “金融助力项目攻坚年暨中小企业融资” 政银企对接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4-03-21 15:33:55  

3月19日上午,管城区组织召开“金融助力项目攻坚年暨中小企业融资”政银企对接会,副区长马俊标出席并讲话,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区科技局、工信局、管城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郑好融”平台公司和郑州银行管城支行、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以及辖区4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郑好融”平台公司及5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融资政策、金融产品、贷款方案等优势条件,参会企业根据自身项目融资需求,就最关心的惠企政策申报、贷款利率、贷款申请条件等问题,与金融机构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沟通,金融机构针对企业各自的发展状况和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融资建议和融资方案。此次对接会现场有10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2000万元。

最后,副区长马俊标强调:一是要强化金融对中小微企业资金支持。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办事处要积极关注个体工商户以及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要积极宣传相关金融政策,金融机构做到主动对接,用好各项金融政策工具。二是要强化金融对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支持。梳理全区339个重点项目清单,完善项目前期工作,分类归集向金融机构推介,分行业、分区域进行融资对接,不断加大重点项目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债务融资工具,支持制造业、城市更新、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三是要强化金融对重点行业企业资金支持。聚焦要素保障,围绕文旅文创、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重点关注商代王城遗址、郑州南站枢纽产业新城、金岱科创城等三大核心板块项目,梳理有效融资需求,开展融资对接、项目推介等活动,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撑。四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要会同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确定政银企对接时间,组织银行机构进部门、进街道,定期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开展对接活动。各责任单位要跟踪落实并建立政银企对接情况台账,引导金融机构及时与企业签订信贷合同,尽快发放贷款,着力打通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想方设法打通企业融资需求“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