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家门口的人才服务”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
来源:管城回族区委人才办  时间:2024-03-11 09:23:34  

3月8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委人才办联合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在青翠路社区举办“送岗进社区——家门口的招聘会”活动,现场邀请了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张仲景大药房等各类企业十余家,岗位涉及文旅、制造、医药、软件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同时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就业指导、人才公寓推介、社区人才服务宣传等多个专区,通过设岗摆摊把“岗位送进社区”,送到居民家门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才互动积极踊跃,当天入场求职者达20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


此次招聘会的圆满举办,标志着管城回族区深入推进“家门口的人才服务”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也正式拉开了管城回族区常态化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帷幕。近年来,为深入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加快青年人才集聚”的有关指示精神,管城回族区锚定助力创新创业就业总目标,聚焦工作落实与工作创新,以做好基层人才服务为抓手,深入企业问需求,贴近人才解难题,做实做细“家门口的人才服务”,进一步在全区营造良好的留才氛围。

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搭建就业平台。制定《管城回族区企事业单位用人用才需求调查统计工作方案》,统筹各职能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等多方力量,深入辖区企业走访问需,在全区范围常态化开展企事业单位和各经济领域人才队伍的用人用才需求调查统计。动员各街道办事处联动周边企业、小微产业园、高校院所和人力资源机构,在合适地点常态化地组织好“送岗进社区”就业招聘活动,开好“家门口的招聘会”,精准搭建人才和企业供需平台。

二是加强就业培训,做好服务保障。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站等服务阵地,常态化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和创业就业指导,推动就业创业服务端口前置、重心下沉,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整合家庭、学校、社区多方资源,为人才子女常态化提供家庭教育、托管服务。优化养老服务中心功能设置,开设“乐龄学堂”等银龄服务项目,满足人才父母在文化、健康、社交等方面的需求,力求实现子女有人看,父母有人管,用“真情实意”帮助解决人才居家生活方面遇到的“关键小事”。

三是拓宽服务渠道,营造爱才氛围。积极开发利用线上人才服务平台,推动人才服务迭代升级。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常态化宣传人才政策,收集和发布辖区就业岗位和各类人才求职信息,充分发挥线上“云服务”优势,主动靠前服务,把人才服务送进社区。定时发布产才对接、培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服务人才创新创业就业精准度。通过构建立体式全方位全要素人才服务新格局,努力实现情感留人、环境留人、文化留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