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度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暨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会议召开
来源:管城回族区  时间:2024-03-14 09:15:33  

3月13日,管城回族区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度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暨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等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确保“全年红”。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张艳敏、丁晓永分别带队对建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7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会议隆重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企业,对2024年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及首季“开门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法院、大数据局、发改委、住房保障中心、管城经开区、十八里河街道作发言。


张艳敏代表区四个班子,向一年来为管城稳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202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锚定“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目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济建设实现新跨越,营商环境得到新提升,文旅文创掀开新篇章,产业转型取得新突破,干部队伍展现新风貌,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同时,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艳敏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要抓调度增效能,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到周、分解到项目,完善经济运行调度和专班推进机制,定期研判、强化督导、查漏补缺、解决问题,以高效管控推动工作出色出彩。要抓项目强投资,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行动,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完善机制、专班推进,用好政策、抓好储备,紧盯要素、强化保障,掀起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热潮。要抓文旅促消费,以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为牵引,加快街区打造,推动游径串联,延伸文旅业态,发展全域特色旅游,形成更具吸引力、号召力的消费品类、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叫响商都文旅品牌。要抓创新兴产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通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集成政策链,强化创新引领,优化产业体系,做强产业平台,加强双招双引,努力以新质生产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抓服务优环境,坚持以经营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为评判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真正把企业事当家事、把企业家当家人,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张艳敏要求,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层层压实责任,县处级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各街道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走在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推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改进能力作风,持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效率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做到抓落实不打折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不断蹚出新路子、开辟新境界、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制度机制,落实重大项目“五包一”制度,持续完善调度研判、服务保障等机制,确保项目建设提速、管理服务提效、城市发展提质。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大跟踪督查、问责问效力度,完善容错纠错办法,树牢重实践、重实干、重担当鲜明导向,积极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管城公安分局局长,建中集团董事长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