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岱街道办事处:“三新”工作迎万企 与企业携手同行 为企业发展助力
来源:金岱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2-19 14:50:53  

2023年全年,金岱街道办事处在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万人助万企”项目,为地方经济腾飞注入强大动力。金岱街道办事处在推动地方企业发展中发挥出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以服务百姓为初心的基础上,一系列“万人助万企”工作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逐步展开,其中“三新”工作作为金岱办亮点工作为企业发展助力,为辖区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以“新潮流”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万人助万企”项目的提出不仅使金岱在地方企业管理上取得新突破,更为地方企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金岱街道办事处以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潮流”推动万人助万企工作,为辖区带来前所未有的活力与机遇。“新潮流”是一种走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的意识,要求办事处和企业同时打破传统的发展格局,引入创新理念,其中,助企万人的参与不仅仅是人数的堆砌,更是一种“全新”的工作理念的传递,具体包括:1.用脚步深入了解企业:在“万人助万企”的新潮流中,办事处不仅是“检查员”,更是企业经营活动的“参与者”,金岱办工作人员需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战略目标、业务模式等,通过深入的调研建立对企业的全面认识和有效沟通,保持开放、透明的沟通渠道,及时分享信息。2.用真心共享发展愿景:只有确保办事处与企业共享相似的愿景和目标,才能更好地协同推进共同的事业。办事处的愿景不仅是对未来的设想,更是指导企业决策、行动和文化建设的价值导向,而企业的愿景可能包括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成为创新者等,因此,通过真心与企业共享愿景在助企工作中十分重要,要充分考虑到企业的使命、价值观和战略,并且积极与其一致。3.用智慧制定共同计划:具体包括①企业市场拓展计划:包括目标市场的确定、推广策略、市场份额目标等,促进企业业务增长。②企业创新与研发计划:促进企业投入研发资源,推动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③企业可持续发展计划:共同关注环保、社会责任等可持续发展方向,制定符合双方理念的可持续发展计划。通过共同计划,将企业计划融入辖区经济发展中,实现共同成长。

二、以“新焦点”与企业发展共创繁荣

只有顺应时代潮流,才能得到好的发展,金岱街道办事处时刻谨记这一理念,牢牢把握发展的“新焦点”,新焦点具体包括数字化治理、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卫生和公共卫生、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城市、抗灾和紧急情况应对等。金岱办根据企业不同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战略,以更好满足公众需求并推动社会进步。目前,金岱办在助企工作中重点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新型治理”,多措并举与企业共创繁荣。具体包括:1.关注项目增长:2023年,金岱街道办事处将集中精力关注辖区10家企业,具体包括郑州京泽钢铁有限公司、河南卓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大田合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这一庞大的项目群涵盖了辖区钢铁企业,为地方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2.关注精准施策和公共卫生、绿色治理:在工作的过程中,金岱街道办事处秉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的原则,精准施策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金岱街道办事处发现,在“万人助万企”工作中,除了关注经济性指标,更要关注公共卫生、绿色治理等方面的指标,采用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来进行治理,实现经济繁荣、社会公正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平衡。3.关注企业生产合规和生产安全:金岱街道办事处在“万人助万企”工作中将企业合规生产与助企政策相结合,规范企业生产活动,确保其符合安全标准和法定要求,“万人助万企”工作专员与应急办共同设立专门的监管机构,负责对企业进行生产安全的监督和执法工作,检查企业是否遵守相关法规,同时积极推广行业标准,鼓励企业按照标准进行生产,提高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

三、以“新风采”与企业共构愿景

金岱辖区的新风采,具体包括1.辖区优秀企业家的“新风采”。2023年,金岱办聚焦于辖区培育的优秀企业家群体的拼搏奋斗、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为“万人助万企”项目注入鲜活力量,更帮助了辖区企业学习企业家精神。2.“万人助万企”工作小组助企的“新风采”。金岱办多措并举促进企业的发展和扩张,推行监管优化,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经营的成本,创新政策,帮助企业人才培养与引进,这些举措使“万人助万企”工作小组展现出了全新风采,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3.以培育产业集群为中心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的“新风采”。金岱街道办事处通过政策引导,促使相关企业在一定地区形成产业集群,以便提高整个区域产业的竞争力,注重在政策层面加大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多扶持。4.经济数据的“新风采。”2023年,金岱办批发企业累计完成任务数15.63亿元,同比增长80.12%,其中,郑州京泽钢铁有限公司1-11月营业额6.05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30.22%,河南省宁兴贸易有限公司1-11月营业额0.43亿元,同比增速达到40.13%,一系列新数据反映出良好的经济增长趋势,截至11月底,累计签约5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额28.7亿元;新开工项目4个,投资额27.2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6.5亿元,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济数据在新的一年明显转好,展示一种全新的“数据风采。”

从“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以来,金岱街道办事处与企业携手取得了很多成绩,从服务百姓到助推万企,从挖掘潜力项目到促进小微产业园的崛起,金岱办见证了无数企业在“万人助万企”助推工作中的蜕变与壮丽、成果与辉煌,未来,金岱街道办将以崭新的姿态,“三新”工作的风采,与企业共构更加辉煌的未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