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岱街道办事处:助企纾困解难 增强内生动力
来源:金岱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1-12 15:32:55  

近日,金岱街道12个包联工作组分头走进企业,摸清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和任务清单。先后收集问题61个,现场解决问题36个,协调解决问题25个,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金岱街道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纾困“贴心人”,组建12个包联工作组,对分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惑、解忧、解困,提高企业的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先后走访企业90余次,共收集整理土地、融资、招工等十大类问题130余个。现场解决问题50个,专题研究讨论解决问题80余个,问题办结率100%。同时,在科技创新、市场拓展、人才帮扶、金融支持等方面下足工夫,通过宣讲会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新招聘100余名务工人员,发放帮扶救助资金46万元,并为16家企业和商户减免房租,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