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进“乐业小站”建设 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4-01-12 15:27:38  

近日,一批助力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享乐业的“乐业小站”分别在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30个社区精彩亮相,居民群众亲切称其为“惠民小站”和“暖心小站”。


管城回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力“乐业小站”建设,积极探索“15分钟就业服务圈”,着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经过前期摸排,在辖区选出30个成熟社区作为建设示范点,各示范站点根据建设方案加紧施工。眼下,正值寒冬,谋划的30个“乐业小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将公共就业服务覆盖延伸至劳动者家门口,助力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享乐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乐业小站”以社区服务中心为载体,通过统一的视觉形象、统一的数智服务系统,推动就业服务窗口前置,为辖区居民和企业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线上线下服务。“乐业小站”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