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郑州市委、管城区委两级政法委法治化营商办到商鼎检察工作室企业法律服务站点走访调研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5-19 15:52:10  

5月15日,郑州市委政法委法治化营商办、管城区委政法委法治化营商办一行到商鼎检察工作室企业法律服务站易初莲花商超站点走访调研,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走访中,商鼎检察工作室主任钱堃向大家介绍了法律服务工作站点的相关情况:商鼎检察工作室依托工作站深入企业、常驻企业,作为检企连接的系带,通过不定期法治宣讲、法律体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企业进行交流培训等方式开展工作,帮助企业合规管理合法经营,最终达到化解纠纷和预防风险的目的。当前服务站已制定完善台账管理、法律咨询、监督投诉等机制,在服务辖区以及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走访人员对商鼎检察工作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认可,并向大家介绍来访目的和郑州市委政法委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要求及精神,强调企业服务法律工作站点建设是郑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商鼎检察工作室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梳理企业的法律风险,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为法治化营商办建言献策,为企业合法合规运营保驾护航。

在今后的工作中,管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供更多优质检察服务、检察产品,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