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法院:开展辖区企业“健步走话营商”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  时间:2023-05-17 10:31:07  

夏日已至,万物盎然。5月16日,在这个夏意正浓的日子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多家职能部门开展辖区企业“健步走话营商”活动。

此次活动,区职能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所代表、社区群众等参与其中,以紫荆山公园为活动场地,全程约3公里。上午9点,伴随着“出发”口号发出,活动正式开始。伴着和煦的微风,沐浴着夏日的暖阳,彩旗招展的健步走队伍,浩浩荡荡行进在绿意盎然的夏日里。大家热情高涨、欢声笑语,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向前,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边尽情地畅所欲言。整个活动过程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在公园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健步走活动终点,管城法院还贴心地为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赠送了晴雨伞、遮阳帽等“司法大礼包”。 


健步走活动结束后,管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赵小联主持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流会,介绍了法院企业服务法律工作站的工作内容、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发放了《营商环境宣传手册》、《民营企业合规指引》、《营商工作调查问卷》等资料。

交流会上,各代表踊跃发言,阐述了企业在运营中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管城法院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合同订立、融资担保、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一一进行了释法答疑,并针对不同类型企业以知识普及、风险提示、案例说明和政策宣讲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


“法院组织这样既新颖、又有意义的活动体现了法院对企业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更体现了法院和企业零距离、面对面、心连心。”企业代表如是说。各代表对法院牵头组织的本次活动表示真诚感谢,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企业在运营中会积极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守法经营、照章纳税,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创新发展,回报社会,为辖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离不开法院和市场主体之间的良性互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是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常态化召开企业座谈会是法院与企业和企业家加强沟通联系的重要方式,也是法院征求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通过这次“健步走话营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了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新型司法理念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法企关系,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定制化”服务。

下一步,管城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总结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府院联动、法企互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形式,做实做细联企服务工作和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经营风险防范机制,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全力以赴为管城经济社会发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