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红色护航 全力以“复” 推动商务楼宇企业顺利复工
来源:北下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11-18 15:48:32  

为了稳住楼宇经济发展底盘,管城回族区北下街街道兴达国贸楼宇社区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在压实物业、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密抓好防控措施的同时,组织楼宇党员、“两新”党组织积极作为,落实“五个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北下街街道兴达国贸楼宇社区按照楼栋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抽调社区“三委”、社区党支部和商务楼宇“两新”党组织中共46名党员组成复工指导小组,分片包干,挨门挨户走访商务楼宇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具体指导,协助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在楼宇中张贴发放一封信、商务楼宇温馨通知等,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十到位”、员工疫情防控“十必须”。引导商务楼宇物业通过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加强对楼宇企业员工防护的培训教育,确保人人懂防护、人人会防护。


为企业疫情防控提供专业指导,签定《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商务楼宇复工申请表》《企业员工信息登记表》,根据不同楼宇的复工安排及返岗人员工具体情况,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讲解新冠病毒防控知识,让企业复工“暖心、放心”,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不误。

另外,为方便复工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社区从楼宇实际出发,严格按照检测环境要求,在各商务楼宇选定检测位置,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确保楼宇内从业人员及时检测,不漏一人。


同时,制定商务楼宇及企业复工情况日报制度,做到底数清。截至11月7日,所辖5栋商务楼宇内复工企业数量446家,占全部商务楼宇内企业总数的58%,复工人数3021人,占全部商务楼宇内企业复工人数的32%,目前辖区商务楼宇正有序复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