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线上办公解企业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法院  时间:2022-11-03 15:55:54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管城法院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实践中。连日来,管城法院全面开启线上办案办公模式,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云调解”、“云法庭”等方式审理涉企案件,为涉企当事人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日前,管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庄巧利办案团队通过云上调解,成功解决了一起企业承包经营合同纠纷。

原告河南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激励员工将其分公司新乡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包给公司员工李某经营,双方签订了《承包经营合同书》,后因分公司经营亏损且持续扩大,经双方协商解除合同,但原告因未收回的40余万的应收账款及被李某占有的两辆价值24400元电动三轮车有争议,遂将李某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庄巧利通过电话第一时间联系被告李某,并向其送达了诉状及应诉材料。眼看开庭时间已至,但因疫情影响,双方当事人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均无法到庭参加诉讼。鉴于此,经过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决定用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庭审过程中,因双方均同意调解,于是庄巧利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并对争议问题从法理上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历时4个小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见,在线签署了调解笔录。双方当事人表示,在当事人无法线下到庭应诉的情况下,开展线上调解的办案模式安全、高效、便民,为法院的服务点赞。

管城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引导当事人运用云庭解决疫情期间审判工作的难题,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网上调解不停歇,用情用理,充分保障诉讼途径畅通与案件审结质效,对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民商事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优化营商环境再提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