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法院走进宇通集团公司组织召开“送法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来源:法院  时间:2022-10-13 10:11:43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响应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的号召,管城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邀请相关企业到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送法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座谈研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邀请宇通集团公司、张仲景大药房、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蜜雪冰城集团、UU跑腿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河南高院民三庭庭长高光,郑州中院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靳四梅,郑州中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庭庭长赵健良,郑州市市监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付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许辉猛,河南法制报社新闻中心副主任岳明,上海中联(郑州)律师事务所王紫阳等参加座谈。会议由管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主持。  

座谈会上,刘文辉院长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宇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卢新磊致欢迎词。管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晖以《驰名商标的认定与保护》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从驰名商标的保护意义、认定途径、认定原则、认定构成要件及证据要求层面具体讲解驰名商标认定的方式方法,并结合小米商标、云闪付商标、老干妈商标、伊利商标等侵权典型案例形象地进行了分析讲解,为与会企业申请驰名商标认定提供重要的方法指导,并建议企业注重收集保存商标知名度的证据,积极维权,适时提出认驰申请。

随后,与会企业分别就各自遇到的知产保护问题进行发言提问,法院相关人员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许辉猛教授对企业的困惑,尤其是针对不法商家的侵权行为屡禁不止、判决胜诉后执行难、企业字号冲突及驰名商标认定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河南高院民三庭庭长高光强调,作为知识产权审判部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省委创新驱动战略要求,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知识产权困惑和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倡导企业制定知识产权整体规划,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二要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办理及培育一批典型、示范案件,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版权观念、品牌意识、专利思维;三要加大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力度,突出对核心关键技术领域创新的保护,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品牌建设、维护良好市场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