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五个一”发力 助推“万人助万企”
来源: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2-09-28 11:32:47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了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围绕“一主题”,高位示范带动。街道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服务企业工作的主题,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主动深入企业研究解决问题,建立6项工作机制,形成“三库、两清单、一台账”管理体系,确保活动深入推进。

下活“一盘棋”,汇聚各方合力。街道“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统筹调度、指导协调,5个助企专班深入现场、督导落实,街道12名班子成员、25个中层干部包联服务企业44家,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树立了助企重产的鲜明导向。设立“企业服务专项”窗口,专解“疑难杂症”;推行“1110模式”,企业开办快速化;充分利用街道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让企业不出楼宇享受服务。

打通“一公里”,解决难点堵点。聚焦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陇海马路街道结合一系列惠企措施,探索出一批抓点带面的工作经验,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充分发挥“13710”问题直报平台作用,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公里”。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2年实现新增贷款500万元;为企业申报资金奖补20万元。强化用房要素保障,企业反映的4个用房问题已全部解决;解决用工和人才难题,收集的40个用工问题全部解决。

服务“一条龙”,把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2022年初至今,共受理、交办企业反映问题60个,已解决58个,问题解决率达96.6%。郑州市大肠肛门医院设备购置项目,仅用3个工作日就解决了企业资料不全的难题。

聚焦“一中心”,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用活动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6.6%;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7亿元;已入库企业3家,有力推动了辖区经济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