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管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管城回族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10-27 15:57:34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涵等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瑞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郑州美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郑州市君友纺织品织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我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蒿铁群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执法检查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严格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机制等,亲力亲为、一抓到底,尤其对代表群众反映的“中梗阻”、“吃拿卡要”问题要坚决杜绝,彻底纠正对企业有干扰、有阻挠、不利于企业发展的现象。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将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压紧压实职责,更多从市场主体关切点出发,以市场满意度作为衡量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要标准,支持保障各类合法经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三是检查监督到位。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法治保障,持续加强对“两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形成监督压力、增强监督实效,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