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花园社区开展运动养生齐心抗疫专题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间:2021-01-20 09:00:51  

为了提升老年人家庭照护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2021年1月18日,未来花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运动养生十八法”专题讲座。中医主治医师,河南省健康管理协会特聘讲师魏老师,根据老人特点通过梳头、洗脸、叩齿、转舌等简单易学的动作让老人受益,社区3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现场魏老师先讲解了每节操的分解动作,再跟着大家一起做,在魏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和居民朋友的认真学习下,大家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为保证老人能够学以致用,课后魏老师带着老人做了一遍,不少老人当场提议要求要定期组织类似的课程。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老年人的疾病护理能力,也倡导了老年人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了解到不少老年居民经常会觉得觉得腰腿酸痛,一到冬季尤其严重,他们平时有些也会三三两两到辖区空地活动手脚,因此在社工说明了定期举办此类讲座和活动,不少老年居民都比较感兴趣,有些当场就预报名了,接下来将根据这一事实进行下一步的统筹安排和课程规划。向“社区更美好,家庭更幸福”再迈进一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