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无照查处工作推进会
来源: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26 11:17:13  

近日,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无照经营查处工作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4年无照经营查处工作方案的通知》(管市监文〔2024〕25),并对2024年无照经营查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查处无照经营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查处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整治。要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无照经营者逐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主动上门宣传法律法规和指导办照的有关手续,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做好核准登记,及时给予补办营业执照,促进经营者从无照违法经营向持照合法经营转变;对不符合发照法定条件的,加强教育引导,责令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对不听劝阻继续生产经营的,依法采取措施,坚决查处,责令关闭,予以严厉打击。三是加大宣传、注重引导。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合法经营意识和自律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