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开展“倡文明 守诚信”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教育局  时间:2024-03-21 14:39:52  

为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素质,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开展了诚信 守诚信”系列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德育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五六班“国旗下朗诵诚信开出文明花向全校师生呈现了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教育。各班老师利用班会课,围绕“诚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的孩子通过讲述身边的诚信小事,感受人格魅力,感悟做人之道;有的把诚信故事编成一个个的小短剧,孩子们通过演绎短剧,感受故事人物的诚信品格,从而激发他们树立诚信意识;有的举行诚信知识小竞赛,孩子们在一个个小问题中,明白小事之中讲诚信,细节之中显人品。六年级同学利用黑板报进行诚信主题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诚信品德增强诚信意识

心中有诚信,行动有诚信,诚信之树就会长出茂盛的绿叶,开出美丽的诚信之花。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潜移默化、时时刻刻受到诚信教育,为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构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