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开展“诚信记心中 诚信有行动”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教育局  时间:2024-03-19 15:48:17  

3月16日国际诚信节,南小李庄小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主题活动,重点在实践,班主任卢老师要求学生们“诚信记心中,诚信有行动”。首先召开了诚信班队会,让学生了解节日的由来,关于讲诚信的重要意义,不讲诚信的危害,知道中华民族讲诚信的名言。组织学生开展“诚信故事会”。学生们讲了“立木为本、一诺千金、回报饭恩、曾参杀猪”,这些关于诚信的故事,深深地让学生知道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在生活中身体力行的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好学生。

为了让诚信落实在今后的行动中,让“诚信”二字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增强教育效果,又进行了“诚信宣言”的立志书写活动。学生把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化。通过这样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班会培养学生成为五好少年,让学生做一个有信仰的中国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