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年报 宣传工作,督促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来源: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07 15:05:39  

为做好2024年企业年报工作,增强企业的信用意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管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一是加强窗口服务线下指导,在区行政审批大厅、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服务窗口张贴年报公示宣传页;在辖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年报提醒;对于上门登记、变更、年报的企业主动服务,对不会年报填写的商户“手把手”指导。

二是加大线上推广,通过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省、市企业年报工作提示,公示各市场监管所电话,对年报工作进行线上指导、答疑解惑;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年报信息,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知年报、懂年报、会年报。

三是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各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普及年报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强调未及时年报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可能会面临行政处罚,相关内容也会向社会公示,造成严重的信用风险,使广大经营主体意识到年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年报主动性。

下一步,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夯实信用监管基础,落实提升数据质量工作,提高市场主体年报知晓率、年报率,提升经营者对失信列异严重性的认识,助力市场主体稳步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