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开展法治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民政局  时间:2023-10-19 16:38:23  

为进一步提高民政部门执法人员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法治诚信社会建设积极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组织法治精神,近日,管城回族区民政局为做好“一规划两方案”精神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组织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百余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助力建设平安管城。


一是举办法治考试。为进一步提高民政部门执法人员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管城区民政局组织16名执法人员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知识测试。以学法律、比知识、促发展为主题,围绕行政执法法规政策等主要内容,开展法治知识竞赛活动,着力推进我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组织社会组织普法宣传。为我区社会组织发送法治宣传模版,要求在大屏幕上播放或设置普法宣传摊点,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免费发放、宣讲普法宣传材料;活动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咨询群众达1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法治诚信氛围,强化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法治诚信意识,为建立一支以坚守诚信为本、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队伍提供了思想动力。下一步,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将继续提高活动力度,强化干部职工的诚信素质,打造干部职工的诚信作风,确保民政各项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