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十条”举措 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管城区政府办  时间:2020-03-01 10:21:16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管城区为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减负纾困、增产达产,激发企业活力,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制定十条举措:

1、对2020年2月25日前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1万元一次性防疫物资补助。对2020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实现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增长达5%以上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增长达10%以上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责任单位: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对2020年2月25日前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给予1万元一次性防疫物资补助。对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增长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增长10%以上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增长20%以上的给予15万元一次性奖励。(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区商务局)

3、对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亿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5%以上、2019年建筑业总产值10亿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总产值增速保持5%以上、2019年批发零售业销售额20亿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增速保持10%以上、2019年住宿餐饮业营业额2000万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增速保持10%以上、2019年服务业营业额6亿元以上且2020年一季度增速保持10%以上的“四上”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

4、对承租区属单位(含街道办事处、园区)持有物业(含厂房、创新型产业用房、写字楼、农贸市场、商铺、仓储物流设施、配套服务用房等)的非国有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0年2月、3月份租金。对承租区级公共租赁住房、人才住房的非国有企业,免除2020年2月、3月份租金。(责任单位:区财政局)

5、对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重点民生保供超市(注册在本辖区内)给予一定补助。其中:保供超市根据其经营面积,按三档(3000-10000平方米、10000-20000平方米、20000平方米以上),分别给予每家最高5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补助。(责任单位:区商务局)

6、搭建“四上”企业、重点项目用工对接平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组织员工包车返郑。3月8日前,对人员数量较多、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四上”企业、重点项目,经企业申请后,由区政府免费提供车辆集中统一返岗。(责任单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7、 对“四上”企业新招聘员工并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且缴纳社保的,按每人3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招用工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10万元。对新招聘员工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分别给予每人1000元、2000元、5000元一次性补助。(责任单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3月8日前,对实质性开复工的省市重点项目,按照到岗施工人员每人1000元标准一次性补助项目业主单位,每个项目补助上限为10万元。(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9、3月8日前,对复工复产的在册商务楼宇,给予楼宇物业公司3万元一次性防疫物资补助;楼宇内入驻企业复工复产率超过50%的在册商务楼宇,给予楼宇物业公司5万元一次性防疫物资补助。(责任单位:区商务局)

10、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辖区内各类企业提供银企对接平台,解决企业融资、担保等困难;组建法律团队,对企业进行无偿法律援助。在执行国家和省、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同一事项同时符合区级其他已有政策规定的,按最高标准执行。  

本“十条”由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自印发之日起执行,至2020年5月31日止。

 

                      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