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承办2021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 截至5月份办理情况的公示
来源:管城区人民政府督查室  时间:2021-06-07 15:37:22  

省重点民生实事涉及管城区共七大类,9小项。截至目前,已完成2小项,分别为残疾儿童救助及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作,其余7小项正在有序推进中。市重点民生实事涉及管城区共十大类,24小项。截至目前,已完成3小项,分别为新建公园游园、新增绿地面积、对0-14岁残疾儿童进行救助、市区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及经营性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等工作,其余20小项正在有序推进中。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教育提升方面,我区新建4个中小学项目中,明珠路小学、虹彩路小学、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振兴路校区已开始主体施工,赣江路中学正在进行基础作业;计划投入使用5个中小学项目中,十八里河中心小学、郎庄小学、建兴路小学正在主体施工;紫荆中学、霞飞路中学主体已完工,正在收尾。鑫苑城三号院幼儿园、南十里铺2号院幼儿园、南曹安置区鸿苑幼儿园三所普惠制幼儿园已完成移交。

卫生医疗方面,我区全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土地收储和附属物拆除;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基本具备进场施工;管城区第二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已开始进行场地清理。已为辖区1373人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完成辖区新生儿“两病”筛查992人、听力筛查990人,完成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和耳聋基因筛查653人;为辖区2181人完成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为1333人完成肺癌早期危险因素筛查。

绿化提升方面,全区新增绿化面积54.91万平方米,新建宫殿区遗址公园、小刘遗址生态文化公园等16个公园、游园,面积14.07万平方米。另有2处游园、4个公游园提升项目现在已完成评审,正在进行招投标手续;紫荆山南路南延(九冶路以南)完成乔灌木共栽植1351株,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

便民服务方面,涉及我区共计政务服务事项1162个,已实现100%网上可办,办事申请材料缩减比例32.41%,办理时限缩减比例83.59%。市级“一件事”事项清单59项及我区独有“一件事”事项清单12项已全部梳理并制作“三个一”清单,加速推进“一件事”工作落地。同时,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组织帮办、代办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引导、帮办、代办服务,健全老年人预约上门办理服务机制。

文体强民方面,全区2条智能健身驿站已选址在区商城遗址公园,目前正在进行场地硬化;2条智慧健康步道已分别选址在大王庄体育公园和振兴足球公园,目前也在进行场地硬化;1个多功能运动场已基本确定选址,正在进行现场核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