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交易问题

投诉

你好,我想投诉关于二手房交易遇到的问题,我买的二手房在八月中旬拿到了房产证,现在需要抵押按揭贷款,银行让拿手续到房管局办理,房管局也受理了但是说让到不动产登记局领证,但是不动产登记局称两个单位未联网,该业务须到不动产登记局办理,但我的资料都已在房管局,而且银行也称目前未收到与不动产登记局对接的通知。现在我们很迷惑,不知道这项本来很简单的业务现在应该去哪办理,怎样办理?请落实!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房管局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依据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屋交易管理衔接的指导意见,8月20日起,我局已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从业务受理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出具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单(抵押),然后凭此确认单到不动产登记局办理后续相关手续。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16/10/11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