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献良策 务实创新谋发展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05-28 18:52:47  

527日下午,陇海马路街道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审查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语言精练,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查找问题准确到位,剖析精辟透彻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内容重点突出、目标切实可行、措施具体有力。

王宏武代表说,去年政府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今年在疫情的考验下各项工作难度加大,随之而来的城市建设任务更重,要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和税收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让附加值高的企业更好发挥优势。鉴于“两院”工作强度高、难度大,应当从源头着手,加强道德教育,增加人员编制,更多引导居民走调解程序,从根本上减轻“两院”负担。

罗国君代表说,2019年区政府工作成绩显著,今年在疫情期间,政府更是在危困中强作为,在危机中显担当,在为民中有亮点;建议区政府围绕三大重点核心板块的建设,抓龙头,强基础,紧扣网络结构的关键点、开发建设的新亮点、经济增长的支撑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街坊靓化。人大工作政治站位高,监督上更刚性,敢担当、敢作为,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是一个务实亲民的报告

陈瑞勇代表说,2019年我区工作完美收官,亮点纷呈,基础工作坚实。陇海马路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得到人大代表和辖区企业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20年我们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辖区星樽项目、北三街片区改造和陇海市场改造等工作。

白皓代表说,2020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着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夜间经济”新模式,继续加大“三送一强”活动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帮助辖区企业渡过难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陈丽红代表说,2018年到2019年政府报告提出“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理念,今年再次强调,坚持“美好生活”要从“美好教育”做起,通过新(续)建一批中小学、开展午餐供餐、课后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充分说明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特别是义务教育高度重视。鉴于中小学卫生防疫工作难度大,学生身体素质有待提高等现状,建议为广大中小学配齐、配强“一校一医”,切实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

张峰代表说,市委、市政府对管城提出了实现“古都新生”总体目标,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旅游资源和“百年老店”餐饮资源,打造有质量的步行街,通过“网红”和其他方式带动人流量,做好“夜间经济”,把管城名片打出来,把旅游亮点推出来。

杨需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人大工作报告实实在在,充分体现了有效监督和服务大局。

宋增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围绕“古都新生”总体目标,非常客观、详实,让我们感触颇深。“两院”工作报告也非常务实,一系列数字让我们体会到了“两院”干警的辛苦。

王瑜代表说,政府报告简练、实在,让人鼓舞。政府做事的决心大,对未来期待大,每名代表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中来。人大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两院”工作扎实,为我们提供了有利的司法保障,营造了和谐的营商环境。

姚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真实感人。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与去年相比呈现新突破、新高度;希望法院、检察院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案件质量。

田进良代表说,几个报告认可度高,希望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能继续做好对道路、楼院的改造提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