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 奋发有为 奋勇争先 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管城实践新篇章——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2-23 15:12:26  

2月22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管城会堂大会议厅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吉平主持会议。区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7人,实到223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委书记张艳敏代表中共管城回族区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关心支持管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张艳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管城实践,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蓄势增能”良好态势,向党和群众交出了“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的优异答卷。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在助推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了一份厚重精彩的政协答卷。

张艳敏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政协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加大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力度,形成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张艳敏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筑牢政治之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彰显政协担当;把握发展之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政协情怀;提升履职之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风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与区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担共行,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管城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赵吉平指出,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张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决策部署,坚持“三标”引领、工作导向、实干要求,坚持团结民主、务实协商,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助推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重要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助推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管城回族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实干笃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管城实践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团结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