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2-07 11:34:50  

2月6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管城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申红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具体部署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张艳敏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走深走实,服务大局有力有效,监督执纪为民利民,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为现代化管城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影响和破坏政治生态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过硬答卷。

张艳敏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廉洁底线。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真正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阳光透明、清正廉洁,习惯于组织的监督严管,以坦荡的胸襟、坚定的自信,干干净净为官,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做人。要严管厚爱、树正家风,将廉洁齐家作为廉洁自律规范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向上向善的言行端正家风,以遵纪守法的要求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员,真正把抵御贪腐的“防火墙”筑好筑牢。

张艳敏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治己病”与“防未病”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法培训、廉政教育,不断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从 “一把手”抓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优良作风,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干,带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热情。要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对监督工作的领导,推动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增强监督整体效能。

张艳敏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党性立身做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办副主任,区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常务副职;各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群团各单位正职,区直机关各单位、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工会、工商联分管副职;区国有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区消防大队主官;商都历史文化区核心板块、金岱科创城核心板块和郑州南站枢纽产业园核心板块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科级巡察专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