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1-29 15:48:34  

1月26日,管城回族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半天时间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陇海街道、航东街道、南曹街道、区委社治委、区大数据局、区城管局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社治委主任雍明轩传达全市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涵总结2023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张艳敏指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对标市委“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攻坚破题,初步形成了“一格管全面、一屏观全域、一网统全局、一线通上下、一键全处理”的数智治理新格局,加强了党的领导,完善了社会治理机制,增加了群众获得感,优化了营商环境,转变了干部作风。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拉高坐标、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艳敏强调,要锚定目标、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各项工作。以智能体城市建设为总平台、总抓手,聚焦“平安、幸福、创新”,在完善提升1.0版,打造高效能治理“平安管城”的基础上,加快推出2.0版,打造高品质生活“幸福管城”,全面实施3.0版,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管城”,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拓展延伸、迭代进化,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迈进。重点做到在党建引领上实现全面提升,强化党建带群建社建,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网格党组织根基;在条块联动上实现全面提升,明晰条块职责,坚持巡办分离,建立准入规范,高效协同联动;在多体系合一上实现全面提升,强化城运中心建设,推动“多中心”合一,实现“多平台”贯通,增强平台赋能基层治理效能;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实现全面提升,聚力解决推动经济发展的急事,推动做好安全稳定的要事,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的实事,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扬优势,努力实现新突破。

张艳敏要求,要坚持把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作为“一号工程”,持续完善组织领导、投入保障、运行管理、考核奖惩等机制,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全区上下要使命在肩、担责履责,坚定信心、接续努力,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取得新成效,为郑州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提供管城方案、贡献管城力量。

区领导史建伟、廖军和、李献民、冉建军、王彬、李晓雷、栗英、刘君伟、李建安、李松贵、郭兴军、张洋、巴姝芳、李阳东、杨国华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