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项目攻坚年”行动部署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1-25 10:13:27  

1月24日,全区“项目攻坚年”行动部署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和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2024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热潮,为加快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厚植优势。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主持会议,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区长李建安通报2023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史建伟通报2023年度全区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与会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艳敏指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有力支撑,管城区始终将两项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任务、一号工程,全员上阵、破题攻坚,项目支撑作用更加明显,对外开放成效持续扩大,区域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推动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量质齐升。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责任感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艳敏强调,要紧盯目标、抓住关键,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强化项目统计入库,为完成全年增速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全区重点产业链,精准定向招引;探索创新招商新模式,丰富招商方式;充分发挥三大核心板块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抓好平台培育;坚持双招双引,不断提升管城核心竞争力。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六最”目标,持续开展“四零”专项行动,不断擦亮“在管城办事不求人、在管城办事最简单”营商品牌;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真心实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全面优化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服务,做到承诺兑现不打折、政策落实不断线、服务企业不打烊。

张艳敏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担当,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方案、挂图作战,专人负责、积极推进,确保两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健全制度机制,持续完善领导分包、要素保障、协调推进等机制,全面落实周例会、月通报、季观摩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要提升能力作风,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在工作一线历练干部、发现干部,着力打造一支年轻化专业化队伍,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严格考核奖惩,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旗帜鲜明奖优罚劣,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效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