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敏实地督导安全生产和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1-24 08:53:04  

1月23日,区委书记张艳敏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现场,督导工程建设进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张艳敏一行先后查看了李氏民居、阜民里、南学街等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她指出,商都历史文化区是郑州传承华夏文脉、铸就城市之魂的重要载体,是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起步区和承载区。要强化组织领导,高位谋划推动,紧扣时间节点,跑表计时、对标交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打造特色亮点,全面贯通旅游动线,活化商都文化基因,塑造商都文化IP ,推动商都文旅由“到此一游”向“深度体验”转变。要加强宣传推介,坚持“线上引流+线下体验”,贯通文化资源端、创意策划端和宣传运营端,构建壮大商都文化IP矩阵,引领商都文化品牌破圈出彩。要守牢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张艳敏一行调研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和世沣尊长园。她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强化排查整治,针对养老、托幼、校园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联合消防、应急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要压实安全责任,抓好“三管三必须”制度落实,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过硬的能力、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区领导孙涵、王彬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