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2-26 10:21:09  

12月25日,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艳敏主持并讲话。

会议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研讨交流调查研究情况,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孙涵、廖军和、雍明轩、冉建军分别就各自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书面发言。

张艳敏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要求,紧扣管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思考、有高度、有远见、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张艳敏强调,要继续在深化拓展、转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把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围绕“郑州有戏”“百戏之城”“擦亮郑州文化IP”“完善提升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水平”等上级提出的重大课题,精准聚焦、突出时效,开拓思路、提升能力,全面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研以致用,做好成果转化“大文章”。围绕中心大局抓转化,推动调查研究与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三大板块建设、文旅文创融合、消费中心打造等重点工作以及群众“急愁难盼”等关键小事,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突出问题整改抓转化,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制定方案,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转化到位;持续跟踪问效抓转化,建立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强化督导、跟踪问效,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坚持以上率下,锤炼求真务实的“硬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健全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加快构建科学合理、务实高效的调查研究工作体系;养成先调研后决策的意识,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决策的先决条件和必经程序,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群众所急所想所需所盼,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