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敏调研督导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2-15 11:53:11  

12月14日,区委书记张艳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督导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张艳敏一行先后来到爱睦家护理院、二里岗菜市场、豫丰社区、小刘村老年安置过渡区,看望生活困难群众,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措施落实。

在爱睦家护理院,张艳敏与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解在院人数、医护力量配置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保供。同时,要求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二里岗菜市场,张艳敏与摊位商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货源产地、进货渠道、销售量、物价波动等保供惠民情况。她指出,要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的物资储备、科学调配、市场监管,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在豫丰社区、小刘村老年安置过渡区,张艳敏详细询问应急物资储备、救助队伍组建、群众宣传动员等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作用,全面排查处理辖区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各类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调研中,张艳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细化方案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安全保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应急值守,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完毕,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要运用好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网格长、网格员迅速传达天气预报信息和自救自护知识,引导群众提升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区领导冉建军、王彬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