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2-14 09:52:26  

12月13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动员部署会后,管城区召开续会,对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艳敏指出,本轮强降雨雪持续时间长、降水总量大、气温偏低,低温冰冻及次生灾害风险极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此次极端天气的危害性和防范工作的复杂性,立即进入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状态,采取特殊措施,全面备战应对,确保“人员不伤亡、城市正常运转、公共安全不出事、群众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张艳敏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第一时间成立一办12组,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职责明确。要强化防范保障,全面排查风险,扎实做好水、电、气、暖、交通、工地、危房、特殊群体、市场供应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守牢城市生命线工程,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灾害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做好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引导群众提升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分包领导要大员上阵、分片包办、一线指导,各街道、委局要理清职责、责任到人,条块结合、部门联动,确保发生灾情时高效响应、有效应对。要强化督导督察,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日调度、日报告机制,传导工作压力,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灾害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区领导丁晓永、史建伟、李献民、冉建军、王彬、李晓雷、栗英、李建安、李松贵、张洋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