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敏走进东大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12-13 11:45:43  

12月12日,区委书记张艳敏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东大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与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代表深入交流座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跨越—东大街这十年》宣传片,张艳敏听取了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东大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商都历史文化区街区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区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代表就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张艳敏耐心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她说,大家的发言很有深度、很有见地,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为区委了解基层情况、推动工作提供了参考。近年来,广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区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热点和群众期盼的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作为,在推进管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

张艳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地位作用和优势功效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平台建设,在抓好代表联络站深化发展、提档升级的同时,努力推动其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汇聚民意的磁场作用、接受监督的窗口作用,切实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尽责。要忠诚履职尽责,广大代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当好联系群众的表率、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在管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