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暨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点评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5-12 10:52:52  

5月11日,管城回族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四挂钩”暨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点评会,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明晰形势,动员全区上下咬定目标,大干快上,跑出加速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半年红”。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对阜民里城市更新项目、粮油工业科技园、管城体育中心等13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或听取汇报,随后召开推进会,通报全区一季度“四挂钩”考核情况、1-4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表彰先进单位,7家单位作发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艳敏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目标格局清晰,体制机制顺畅,项目成效突出,民生实践扎实,选人用人导向鲜明,呈现整体发力、全面增长、量质齐升的态势,一季度“强势开局”,顺利实现“开门红”。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坚持“三标”引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加压奋进,破难题、补短板,为实现“半年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张艳敏强调,当前发展仍面临项目支撑、扩大消费、产业结构优化、开放创新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优势,明确措施,全力推动经济实现快速增长。要公开业绩,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责任单位要亮进度、晒实绩,对照目标任务,巩固优势,弥补缺口。要敢亮短板,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在工作中赢得主动。要深剖原因,各牵头县级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不足、查摆原因,深入研究解决的路径措施。要比争赶超,比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比进度、比抓手、比载体、比增长,以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艳敏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各分包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服务、攻坚克难,各街道、园区要细化任务措施,挂图作战,专班推进,专人负责,相关局委要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投资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要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引领,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深入开展“四零”专项行动,确保企业“院墙外的事包办、院墙内的事帮办”,让在管城办事不求人、最方便成为最亮品牌。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按照中央在全党大兴调研之风的要求,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督导检查,用好考核激励。以工作为导向、以发展为目标、以实绩为标志,全面落实“四挂钩”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旗帜鲜明奖优罚劣。树立公平公开、一线选拔鲜明导向,让实干的干部有位置,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落实政策、强化举措,力争二季度经济保持领先势头。要抓招商、增动能,全面铺开行业招商,持续开展链式招商、平台招商,深度挖掘楼宇产业园潜力,实现产业经济从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深化转变。要抓项目、稳投资,抓实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加大争资融资,抢抓城市更新土地政策机遇,提速城市更新步伐,争取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抓消费、激活力,打造消费场景,发挥传统商贸优势,挖掘消费潜力,让消费成为拼经济的强大引擎。要抓存量、优服务,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全面推行“链长制”,提升服务质量,以实干实绩交出“半年红”“双过半”优异答卷。

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管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