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张艳敏实地督导调研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3-05-11 16:53:01  

为贯彻落实5月9日郑州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座谈交流会精神,加快学习考察成果转化,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艳敏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实地督导调研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工作。

张艳敏一行先后来到南顺城街、西南城垣、南学街、书院街、塔湾路、东南城垣文化公园等处,实地查看文化街区建设和消费场景营造等工作,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张艳敏强调,要提高站位,统筹推进。商都历史文化区是郑州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全国重地的重要载体,也是郑州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起步区和承载区。既要规划串联片区外围旅游休闲体验大动线,又要打造富有最佳体验感的精品小动线,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远近结合、分步实施,加快推动老城复兴,加快消费中心城市起步区建设。要强化宣传,打造品牌。借鉴国内先进街区经验,借助科技手段,高质量策划、宣传、推介,打造具有市井气烟火味的文旅消费动线、具有历史底蕴和传承的文化体验博览动线,与现代商业发展规律及消费者喜好相适应,提升国际商都历史文化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全面提升,注重运营。围绕动线打造,整治提升沿线市容环境、公共配套,植入新的产业业态,营造消费场景。要组建运营策划团队,有序推进规划、设计、招商、运营,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指挥部要强化统筹协调,动线策划主体、宣传推介主体、运营实施主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形成合力。办事处要落实周边环境优化提升属地责任,不断推动文化复兴,文旅融合,景城融合,提升文化和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贡献度。

区领导孙涵、靳大勇、侯慧芳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