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丁晓永带队检查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01 15:39:15  

1月1日上午,区长丁晓永带队深入辖区商超、物流企业、油库、老年安置房等检查元旦假期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30101151201_副本.jpg

在卜蜂莲花超市,丁晓永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超市负责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情况,认真查看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他指出,节假日期间商超人流密集,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演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30101151214_副本.jpg

在传化公路港和中国石油郑州油库,丁晓永先后到消防控制室、物流储存分发平台、石油储存库区等处,认真了解、听取企业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设置、危化品储存、运输车辆管理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他指出,岁末年初是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职责,确保岁末年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01151209_副本.jpg

在小湖村老年安置房,丁晓永深入村民家中、村卫生室与群众、村医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过冬取暖、安全用电、就医看病、基本药品保障、老幼孕妇等重点人群帮扶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基层防控工作的重心已调整到服务保障上来,要加强对辖区居民尤其是独居、孤寡老人、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的关心服务,坚持每日问候,主动上门服务,用好微信群,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史建伟、李建安、郭兴军参加检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