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集中学习贯彻稳房地产市场16条金融举措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8 12:05:06  

微信图片_20221208112929.jpg

12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第十七届区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并对下步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上,区长丁晓永要求:一要保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既要保持清醒认识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也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念和信心,抢抓政策机遇,研究吃透政策、积极争取支持,推动相关措施在我区落地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二要加快金融对接。成立金融工作专班,专项研究文件政策,尽快梳理企业和资金配置问题,统计主要楼盘的存量贷款银行,结合专项借款支持,对接争取最大限度投放额度,争取短期内实现资金注入;问题楼盘专班要加快对接房地产企业资金配置需求和还款来源,举办金融对接活动,确保现场能够直接贷款或形成授信额度。三要确保资金用途。要确保将资金主要用于“保交楼”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动“保交楼”工作进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四要统筹各项资金。工作专班要多措并举,保障安置房建设和过渡费发放。五要完善周边配套。要围绕群众入住需求,梳理谋划项目周边道路路网、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商品房销售复苏回暖。六要属地专班联动。属地办事处和专班要压实主体责任,抢抓政策机遇,坚决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保交楼、稳民生”有关决策部署,做好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