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7年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政府办信息科   时间:2017-02-08 17:47:00  

  2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2017年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区领导虎强、高和平、郑向阳,区农委、市政局、文物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及有关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高和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2017年生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听取了区农委、市政局、文物局2017年承担的生态建设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最后,虎区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提高认识。2月3日,郑州市召开了2017年生态建设动员大会,明确了我市生态建设的工作重点为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森林、流域、湿地、农田、城市”五大生态系统,各县(市)区的生态建设目标任务也已明确,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完善机制,驻点工作。今年的生态建设工作任务重、条块多,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清晰、机构明确的工作机制,深入一线、驻点工作,确保全区生态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突出重点,科学实施。会后,要对今天会上谋划的生态项目,摸清底数、深入研究,列出重点、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方案,强力推进。四是建立制度,畅通信息。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及时畅通,为我区的生态建设工作提速增效。五是科学融资,科学投资。领导小组和财政局要拓宽生态建设资金渠道,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资金投入机制,确保全区生态建设资金及时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