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文庙祈福撞钟喜迎新年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1-04 11:51:00  

为喜迎2011新年的到来,打造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迎新活动,12月31日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物局、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原崛起·文化给力”祈福撞钟迎新年活动在郑州文庙大成殿前广场举行。郑州市市长赵建才发表新年贺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雷志、市文物局局长阎铁成、管城回族区区长岳希荣、副区长安惠萍等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和广大市民5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郑州市市政府秘书长张学军主持撞钟仪式。

在辞旧迎新之际,歌舞、戏曲、武术、舞龙、盘鼓、秧歌等精彩表演轮番登场,赢来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掌声。在全场“倒数计时”的欢腾气氛中,36名嘉宾共同参与撞钟仪式钟鸣108响,祈求一年四季平安如意。省、市、区有关领导与现场群众伴随着文庙祈福钟声送走精彩的2010年,共同迈入崭新的2011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