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关爱老人 用真情温暖空巢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1-04 11:50:00  

“我现在真得谢谢这孩子,他平常帮了我不少忙啊!赶明个过年我闺女回来了,一定要去看看小张,谢谢他!”说话的是紫光社区的空巢老人张荒来,他的女儿在深圳工作,老人和老伴两人独自住在小区内,属于标准的空巢老人家庭。

不久前,小区内一位孤寡老人病逝于家中,儿女整日忙于工作无人知晓,这使小区内的其他老人们很不安。党员议事会听到居民反映,针对这种情况展开了空巢老人专项帮扶服务,先对小区内的“空巢老人”进行摸底调研,保证一户一档,结对帮扶。张荒来老人就是在这时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张毅结成了帮扶对子。

党员志愿者还在前期调研时特别做了问卷调查,发现有关空巢老人的服务项目中上门陪他们谈心、聊天、读书读报是老人们最盼望的。在社区党员议事统筹安排下,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展开上门服务,陪老人说说话,帮老人做家务,给予老人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关怀。有时候老人们急着缴水电费、维修小物件,党员们也轮流值班,随叫随到;社区还安排了专门经费提供了送米油、医疗上门等服务。

党员议事会会长郭娜同志说:“现阶段,空巢老人生活中的需求其实不多,党员们对他们的帮扶也比较简单。将来我们党员议事会还会开展更丰富的服务,希望能带给老人一个更幸福的晚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