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3万余亩小麦普浇两遍水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2-25 00:00:00  

新春刚过,管城回族区科技人员纷纷进村入户调查苗情,针对苗情制定管理意见,指导农民抗旱浇麦保增产。田野里,麦地上,随处可见他们帮扶农民的火热场景。据悉,全区小麦已浇灌返青水3.05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6%。

刚过大年初五,管城回族区农委的科技人员组成3个抗旱浇麦工作督查组分头走进圃田乡、南曹乡和十八里河镇的农村,深入小麦生产第一线,查苗情、查墒情,了解小麦受旱程度及面积分布,因地制宜、因苗制宜,迅速制定了抗旱技术方案,宣传抗旱技术措施,包村保片,指导农民因地、因时科学抗旱,加强春季田间管理,确保受旱小麦在10到15天内浇灌一遍。同时,对大湖、张华楼、野草、席村等村的机电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巡查检修电路、维修机井,确保农民浇麦时电力供应正常。春节前,对受旱小麦普浇了一遍水,全区小麦一、二类苗占85%,比年前增加2.5个百分点,小麦整体长势良好。截止到2月25日,该区3.18万亩已经普浇了两遍水,为小麦丰产提供了保障。

管城区3万余亩小麦普浇两遍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