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曹乡从四个方面积极开展“查处违法建设”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2-28 00:00:00  
连日来,南曹乡认真贯彻落实区有关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从四个方面积极开展辖区“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召开“查处违法建设”专题会对违法建设工作出具体安排,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二是强化监督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抽调机关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若干名进驻各行政村,加强对违法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日巡查、零报告”等制度,定人、定责、定标准,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开展集中整治。以上级指示精神为动力,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行为发生。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稳定。把对群众的思想宣传作为贯穿于整个查处违法建设工作的始终,通过利用广播、张贴通告、手机短信、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引导、争取群众。坚持“依法查处”和“有情操作”原则,加强对当事人的说服教育,强化安全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