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快推进科技人员包村科技行动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2-28 00:00:00  
为切实把我区“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科技行动”工作落到实处,2月26、27日连续两天,区农委组织包村科技人员兵分四路分赴到全区26个村(组),指导抗旱浇麦。 农技人员在所包村与有关联络人进行对接,交流座谈,了解掌握抗旱浇麦保春管技术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对农民进行手把手、面对面地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帮助农民解决抗旱春管中的技术难题,切实做到“技术人员到户、科技成果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把粮食增产技术和措施送到千家万户,指导服务到田间地头。 这次科技行动,我委共对农民进行专业培训三百余人次,发放科学抗旱加强春管技术明白纸2000多份,《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和《早春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光盘23盒等培训资料,将先进的农业技术送到广大农民群众手中,提高了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