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清除积雪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01 00:00:00  
2月28日上午,我市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大雪纷纷扬扬将整个城市笼罩在一个白色的世界。 区市政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降雪前的各项准备,一是向各办事处发放融雪剂,保证降雪时使用,从28日下午5点开始,对辖区主次干道、涵洞坡道、十字路口撒布融雪剂,防止晚上道路结冰给交通造成隐患;二是及时通知各办事处做好除雪准备,将人员、工具落实到位;三是具体指导到位,要求各办事处环卫工人在清雪时采取方便快捷的方法,先清主次干道,由十字路口向外扩展延伸至整个路段、隔离墩下及时清理;四是明确要求,提出了三个禁止,即严禁向花坛树穴内堆放含有融雪剂的积雪,严禁向道路中间抛洒积雪,严禁向雨水井内倒雪。 为了进一步加大清雪督查力度。3月1日上午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书记杨荣军带领主管副局长李华亲自到路段督查,业务督查科从早上7点开始不间断巡回检查,及时制止个别路段上出现的环卫工人往快车道抛雪现象,各街道办事处督促沿街单位积极投入到清雪的工作中,确保除雪工作落实到位。 这次除雪我区迅速行动,组织环卫工人、沿街商户对道路积雪进行清除。共出动人员4000余人,三轮车500余辆,机动车20辆,抛洒融雪剂8吨。截止到3月1日上午10点,我区陇海路、航海路、未来路、郑汴路、城东路、东西大街、商城路、紫荆山路等主、次干道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转入正常清扫保洁。但在督查中也发现东大街、西大街、紫荆山路上个别环卫工人违反除雪规定,向快车道路面推雪,督查人员立即现场制止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单位领导,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要求各单位在今后的除雪工作中,引以为戒,科学组织,合理安排,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除雪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