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文物局高度重视站马屯西遗址的巡护清理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04 00:00:00  
3月初,管城回族区文物局文物巡护队在巡护工作中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开始对站马屯西遗址范围内站马屯倒虹吸占压部分展开施工,并立即上报。管城回族区文物局局长陈瑞勇、副局长谷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于3月4日成立由谷局长领队的调查小组赶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现场。经现场初步调查勘查,目前工程进度尚未对站马屯西遗址造成破坏,但仍存在较大威胁。 站马屯西遗址是郑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包含丰厚的仰韶时期文化遗存,该遗址的发现,对于新石器时代中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鉴于上述情况,谷局长特别强调,对地下文物的抢救性清理工作已迫在眉睫,而文物保护工作又是科学而又严谨的工作,区文物局将协调相关部门和组织相关人员,切实做好站马屯西遗址的抢救、清理工作,并时刻关注站马屯西遗址范围内南水北调工程的进展情况,确保地下文物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以便进行有效的保护,最大限度的保留出土文物本身带有的各项信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