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开展2011年“扫黄打非”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04 00:00:00  
为全面加强文化市场治理工作,全力维护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按照全区“扫黄打非”集中行动的安排部署,我局于3月2日至4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1年第二次“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本次行动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针对以下几项认真检查:1、图书、音像、软件等出版物经营场所没有亮证经营的;2、图书、音像、软件等出版物经营场所出售盗版、政治类、凶杀色情出版物、音像的;3、学校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出售盗版教材教辅卡通口袋本、凶杀暴力等有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4、 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游商地摊非法经营,查禁非法出版物。对存在上述情况的经营单位(个人),当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监督其即刻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我局领导亲自带队,共出动稽查执法人员15人(次),三天时间里,巡查出版物销售摊点15家、音像制品销售摊点3家,取缔非法出版物销售摊点2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20余本,非法音像制品30余张。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责任,发挥职能,严厉打击各类出版物市场经营场所的违法经营活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在强化市场监管的基础上,坚持标本兼治,打防并重,采取强有力措施,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