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全方位完善就业体系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1-03-07 00:00:00  

一是加强优惠政策扶持和再就业资金落实,做好劳动力市场及配套设施建设,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二是积极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送岗位、送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加大对再就业困难群体的援助,消除辖区“零就业家庭”。三是广泛开展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完善就业再就业信息数据库,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情况的动态跟踪管理,建立“就业特别服务通道”,实行公益性岗位随时申报、及时认定、迅速匹配,以高效服务促进困难群体再就业。四是努力探索创业培训、信用社区和小额担保贷款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贷款前的项目评估机制和贷款后的回收管理服务机制,确保新增小额担保贷款顺利审批,及时发放。五是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政策引导,重点对登记失业、求职困难的农村劳动力开展“一对一”服务,鼓励他们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